A^(-1)

突如其来的脑洞2

这个是上一个的另一个视角,就是……突然想到的。就像是,你只看1会觉得“我”是什么样的对方又是什么样的,然后再换一个角度从对方那里看“我”也会这样对方原来是这样想的。我大概没说明白……我也不懂该怎么说……

正文↘↘↘



  时间快到了。我抬头看了看时钟,让你来这里是不是强人所难?但是现在想这些也没用,反正我也……不用去在乎了。
  又等了一会儿,大概是十分钟?房门响了起来,两长一短。一点差错都没有,真是认真到极致的家伙。谨慎也好一时兴起也罢,我还是凑到猫眼前确认了是不是你。事后我才想起来,我开了灯,所以现在在外面的你一等可以看到门上的猫眼暗了下来,所以现在你可能在想着贬低我的话。
 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打开门:“你来了。”这只是打个招呼,我并不惊讶或者疑惑。与其说是她来杀我,不如说是我在这等着去死。明明一开始那么焦虑不安,现在反而冷静下来了。
  她并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所以就直说了她的来意:“我是来接你的。”
  这个我当然知道啊!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可爱。大概是想到了以前的事所以我的表情放松了吧?我是怎么知道的?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我一眼就能看出你在想什么:“我知道了。”其实我想笑着说的,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笑不出来。我侧了下身体让出了一些位置让你进来,然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甜酒。你环顾了一下我的房子大概是觉得有些尴尬,我向着你的方向晃了晃酒瓶。结果你说:“今天还有工作。”啊,认真到极致的家伙最讨厌了!
  而我还是拿出了两个杯子,之后还有工作所以不能喝,那工作完之后就可以喝了。
  你说着你的事我也时不时发表一下我的看法,大概是酒的度数有点高我慢慢的感觉自己有点困了,说话时舌头想拐不过弯一样我自己听着都有点含糊。
  『喝的有点多……』我这么想着,我看到你好像移动了什么东西。这家伙不怕留下指纹的嘛?我想出声提醒,手又不小心碰到了什么。
  你刚刚又不知道跑哪去了,不过现在回来了。我抓住你的衣服:“哎!你去哪了呀!”
  “我哪都没去。”你把灯给关上:“现在天黑了,你该睡觉了。”
  “你骗人……”你没理我大概是没听见。
  你把我扶起来,虽然你让我很不舒服但是我现在没力气就不和你计较了。
  我感觉到你把我扶到床上了,我的被子依旧那么软,真的……困死了。
  我其实还想提醒你别忘了把证据销毁,算了等我醒了再说吧。
  
  

评论

热度(1)